close
去年的整整一年,名萱幾乎都是吃藥中度過的,不知為何感冒沒停過,
直到有一天約是去年的九月,名萱說:他耳朵痛,我也沒太在意,
後來就說耳朵聽不清楚,
    有天我故意的測試,在他後面說話,才驚覺他真的聽不到,
馬上帶去大南的耳鼻喉科看,就醬,一直看一路看到了過年,期間,
每次去看都是醬,聽力還是沒恢復,醫生說這是必經的過程,
因為積水所以造成他聽不見,在他們專業的角度上看來,是有再慢慢的恢復,
可是 事實上他聽力就是還沒恢復阿,
   後來 又展轉去了內壢的兒科看,那位醫生才說:他已經治療這麼久了,
都沒改善,他建議我們去大一點的醫院去裝導管,裝導管就像是在耳朵發炎積水的地方,
放一個吸管,就像窗戶釀,讓耳朵裡面的積水不因為發炎的關係,而擋住了出風口,
裝個窗戶讓積水慢慢退去,於是我到了敏*醫院的耳鼻喉科,我也準備了從去年九月密集的藥單,
讓醫生了解,醫生一看,馬上就說,這種程度怎麼會拖到現在才來弄,先做些基本檢查,測試耳朵聽力,醫生說:他目前要30分貝以上才聽的到,
這一定要裝導管了,於是乎就約了3/25來動這個小手術吧!
在還沒去的這幾天,一直在搜尋相關的知識,每看一次想到那麼小的小孩要去全身麻醉我都會忍不住的


護士小姐來插針準備待會要吊點滴了,馬上大哭


不過小孩子的記性也真是,不一會兒就起來閑晃了

親切的護士阿姨,來掉點滴了,因為剛已經插過針了,所以沒哭

推到手術室前準備了,可能因為是小孩,所以有讓我換裝跟著進到手術檯上,
她很害怕邊哭邊說,你要陪我不要走喔~~~
我一直安撫著馬麻在這不要怕.....

到手術室裡,因為氣溫相當的低,也加上太害怕,名萱的嘴部停的懺抖
所有護士都準備妥當,麻醉師也就定位,醫生也出現了
就放個罩子讓名萱吸,不知道是按壓著太用力了還是名萱太緊張了
名萱開始大力的爭扎大哭了,為娘的我終於忍不住也跟著哭了


不到一分鐘麻醉師說:好了睡著了
護士帶我去外面,叫我去外面等,跟我說不要擔心....很快就好了....還有...廁所有衛生紙

出來手術間,門口有台電視可以知道目前在裡面的人的進度如何
現在時間14:25一直盯著電視上的動態,深怕他醒時沒看到我會多慌張
14:45護士終於聽到護士在喊,立馬衝了過去
媽呀!一看到躺在那又一堆線在那,好不容易擦乾的眼淚又流出來了
(是說麻醉師也太強了吧!我進去不到一分鐘阿梅就醒了)
不知道是不是聽到我的聲音,連眼睛都還張不開,就說媽媽陪我
大哭ing~~~



名萱一直問我:我們可以走了嗎?我門什麼時候可以回家?你幹麻哭阿?
我....我....
後來..好心的護士小姐來跟我聊聊天,讓我終於沒在哭了
在恢復室我們的音量能有多大聲,但是梅子竟然說:我講話的聲音好大聲喔!
應該是他太久沒聽到正常的聲音了吧!!
終於好了我的寶貝
護士阿姨說:可以推回病房了
不得不再說,小孩子的恢復能力實在太好了,剛剛還在一ㄧㄚㄚ,不到一個小時已經會做鬼臉了

回到房間88趕快去買賣噹噹給他,趁麥當當還沒回來的時候,先吃了糖果止吆
畢竟他從早上六點就沒吃過一點東西一滴水了
15:00先喝第一口水

15:30賣噹噹回來摟,不過可能因為麻藥還沒退完,只喝了玉米濃湯跟幾根薯條

16:30把剛吃的麥當當,又全部吐出來了
17:00起來上廁所,聽到沖馬桶的聲音,快要受不了了,摀著耳朵說:好大聲喔!之後去廁所都要等他離開廁所了我才沖,
17:20阿公送來我們的晚餐,他喝了幾口的的肉羹湯
17:40點滴拔掉了
18:00已經可以跟我們去逛對面的家樂福了
19:00吃正式的晚餐,吃了半個便當及一個甜甜圈
21:0088先回家了
21:20護士阿姨來巡房量血壓時,又吐了,吐完還很生氣的說:麵包
22:00準備睡覺
可能是聽力剛恢復,也可能是第一次住院很害怕
只要聽到一低點聲音就會醒來
不過12點巡房的護士阿姨來看時,護士阿姨笑出來說:睡到打呼摟
3/26 08:30姑姑和姑丈送來我們的早餐
也幫我們辦了出院~還幫我們買了頭罩,洗頭時不會讓耳朵進水,不過大頭梅頭太大了戴不下
多謝好心的姑姑和姑丈這麼熱心的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