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修昂~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追的一個部落格

現在已經出了四本書了,低調如我的四本書都買了,可始終沒機會能去簽名會,一睹這位陪伴我度過上班時光的美女,這第四本書,身為人妻的我超有共鳴的,尤其今天在阿虎又看到這篇文章,

其中"婚後,因為與公婆同住,常常只能在自己的房間裡,才勉強找到一點歸屬感,這種婚姻生活簡直「豬狗不如」!"

      唉!我現在就是過著豬狗不如的生活,想當初年紀輕不懂事,為了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房子,在結婚前跟老公買下了一間透天,當時婆婆還說:這房子一人一半最公平,我還心想,這婆婆也太開明了吧!

沒想到,這只是讓他能光免堂皇的住進來的最好的理由吧!

     說真的!結婚至今已經跨入第十五個年頭了,在前十二、三年來,從沒想太多,也很感謝婆婆能讓我們安心上班,在家裡幫忙做所有的家務及幫忙照顧我兩個小孩,著實讓我省下不少的保母費,這點到現在我仍然抱持的感恩的心感謝婆婆,雖然他現在洗腎後性情大變,可當初他對我們的付出,我還是記在心上的。

    而公公除了愛堆東西外,對家裡也是很照顧的,不過公公已經把我們三樓透推堆個跟資源回收場差不多了吧! 三樓的神明廳勉強有一條路可以燒香,樓梯下的儲藏室的雜物也早已頂到天花板了,一樓所有可以堆東西的地方,包括椅子底下、電視後面、電視櫃下面、沙發後面、鐵門與玻璃門的中間,把所有能放東西的的地方填的蠻~~~~~~滿滿。

    所以我跟先生還有兩個小孩只有一個房間才是屬於我們自己真正的空間,說是自己的空間也不全然是,因為公公有時來我們房間時,都是直接闖入,後來我很賊的請小孩跟阿公抱怨說;阿公!進來要敲門拉!!講了幾年後,終於會敲門了,但是在敲門的同時房門也跟著打開了@@"。

    "「現在買房是要為生小孩做準備,照理說應該要買3房2廳格局,但如果買大房子難免公婆就會一直來住,兩人婚姻已經不容易維繫了,何況多了公婆,更是讓人頭痛!」因此她秉持著「不能買全家都能住的房子,不然老公全家就會住你家」的原則,將第2間房的坪數限制在30坪以下。"

    再來就是這段了!我想我應該無法改變現狀了!

所以我的第二間房子,也是設定兩房左右,地點一樣是選定在同條路上,只是一個路頭一個路尾,因為路頭是國小的斜對面,而國中、高中就在路尾的地方,如果搭公車的話要10分鐘左右,現在其中一名孩子剛好上了國中,因為婆婆不會任何的交通工具,上課由先生上班時帶去,這個沒有問題,不過孩子下課的時間剛好是16:50,對於五點下班的先生來說,其實很趕,因為大多人下班都無法準時離開(因為還是要裝模作樣一下)變成孩子至少要在學校門口等個30分鐘(快的話,要是慢的話等個4.50分鐘也是常有之事),這樣我會很心疼,安全也是一個最大的疑慮。

    所以我想能夠在國中的斜對面買間兩房或小三房的公寓,讓孩子下課時,可以自己走路過去,回到家裡等....慢慢的....我們也往那間搬過去。

      很佩服修昂可以把自己所想的及所要的給表達出來,我跟修昂只差一歲,可我是俗辣一枚,很多事只會把自己氣的內傷,也不敢表達出來,修昂這篇給了我好大好大的勇氣,讓我開始規劃我的未來,讓我可以朝自己的目標前進,也更清楚知道自己要的&不要的是什麼!!!為自己加油

 

      

 

-----------------------------------------------------------------------------------------------------------------------------------------

文章出處

 https://tw.house.yahoo.com/news/%E3%80%90-%E9%80%B1%E5%A0%B1-%E3%80%91-%E4%BA%BA%E5%A6%BB%E6%B2%92%E6%88%BF%E8%B1%AC%E7%8B%97%E4%B8%8D%E5%A6%82-%E3%80%80-134937884.html (文章出處)

 

【週報】人妻沒房豬狗不如 宅女小紅堅決買房

撰文/李明倫 圖片/宅女小紅提供

 

【週報】人妻沒房豬狗不如 宅女小紅堅決買房堅持女人買房才正確,知名部落客作家宅女小紅強調人妻沒房更是豬狗不如。

「就是沒辦法把婆家當成自己真正的家!」知名部落客作家宅女小紅坦言,從五專畢業的那年,就秉持著「女人要有房」的觀念,努力存錢終於在30歲時買下人生第1間小套房,婚後更因為擁有這間小套房,免於和公婆同住的命運。

尤其現在「購屋」儼然成為女人自主的代名詞,宅女小紅更是慶幸自己早已買下自己的窩,夫妻倆近期為了傳宗接代做準備,宅女小紅笑說:「打算買1間坪數大小適中,不會讓婆家全家人都住進來的房子!」

擁有1間房 比買名牌包快樂

宅女小紅從1名月入3.5K的小資上班族轉行成為知名作家,一直秉持著「女人要有房」的觀念,因此在32歲時,將出社會工作以來存下的70多萬元當做頭期款,買下位於內湖地區的15.75坪挑高夾層小宅,不僅能自住,婚後更不用和公婆同住,和老公盡情享受兩人世界!

【週報】人妻沒房豬狗不如 宅女小紅堅決買房宅女小紅32歲時買下位於內湖地區的挑高夾層小宅,單人沙發是她的小天堂。

她笑說,很多朋友婚後,因為與公婆同住,常常只能在自己的房間裡,才勉強找到一點歸屬感,這種婚姻生活簡直「豬狗不如」!反倒是她因為有自己的房子,可以自由自在擁有1個自己的家,也可以依照自己喜好佈置!

羨慕宅女小紅可以擁有自己的1間房,單身女性想要在步入婚姻殿堂前就擁有房產這個會自己生錢的啞巴兒子,小紅建議讀者掌握以下3大法則,依循辦理,買房根本不是夢!

【週報】人妻沒房豬狗不如 宅女小紅堅決買房雖然不跟公婆同住,但小紅偶爾也會請公婆來家裡吃飯,下廚當個好媳婦。

法則1:逼死自己 才能買下金雞母

宅女小紅買下第1間房時還是個小會計,月收入3.5萬,房貸月付金卻高達2萬元,她設定2個帳戶,1個帳戶專門用來房貸及儲蓄,另1個則存入生活費8000元。不辦提款卡,平時搜刮姐姐們的舊衣服,吃大賣場的豆芽菜,朋友不多,交際費也省了,儘管現在寫作收入倍增,但她仍保持著每個月只花8000元的習慣!

法則2:買小套房進可攻退可守

宅女小紅說:「如果一輩子嫁不掉,又不想被左右鄰居嫌棄是老小姐,小套房是最佳選擇!」很多專家分析,小套房脫手不易又容易跌價,但她認為,「小套房進可攻退可守,結婚前不會因為男友有房就速速下嫁,婚後如果老娘不爽辭掉工作,也可以出租小套房當個包租婆,不需要跟老公伸手要錢!」

【週報】人妻沒房豬狗不如 宅女小紅堅決買房宅女小紅建議首購小套房,進可攻退可守。

法則3:買房不心急 看久了就是妳的

而宅女小紅當初看上這間小套房時,她評估自己的能力,開了比原價低了100萬元的期望價385萬元,儘管仲介說破嘴動之以情,還分析增值潛力,她都不為所動,2個月後屋主終於答應以385萬元出售,贏了漂亮的第1戰!

她說,「其實這間房子,就算屋主硬要賣430萬,我也會買,女生嘛,總是比較容易心軟,但後來發現仲介每次打電話來,對於價錢一次次的讓步,我才心一橫,想說不要怕失去這個房子,堅持385萬元,沒想到最後真的如願買到!」

【週報】人妻沒房豬狗不如 宅女小紅堅決買房夾層小套房讓宅女小紅和老公吵架時,有各自冷靜的空間。

婚後小窩遭入侵 打亂生活秩序

宅女小紅結婚2年,雖然不必與公婆同住,但她表示,自從老公搬進她買的小套房後,感覺生活突然被另1個人入侵,打亂所有的生活秩序,吵架時,還得分佔房間跟客廳,因此最近決定要與老公再買1間房!

第2間房大一點 夠用就好

不過摩羯座的她想得很長遠,「現在買房是要為生小孩做準備,照理說應該要買3房2廳格局,但如果買大房子難免公婆就會一直來住,兩人婚姻已經不容易維繫了,何況多了公婆,更是讓人頭痛!」因此她秉持著「不能買全家都能住的房子,不然老公全家就會住你家」的原則,將第2間房的坪數限制在30坪以下。

宅女小紅透露,目前第2間房區域鎖定大台北地區,「我很怕交通不方便的地方,因此只看台北市內的物件,不過也有很多專家說先求有再求好,但我認為地段是買房的第1要件,而且銀行核貸時,也是先以轉手度高的優質地段為考量,所以雙北市以南的地區暫時不在考慮範圍內。」

【週報】人妻沒房豬狗不如 宅女小紅堅決買房期待買新房,宅女小紅已設定目標雙北30坪以下小宅。

名人檔案

宅女小紅,原本是小資上班族,但因為被前男友甩了,因而開始寫部落格,部落格每日點閱率高達8萬人,目前累計總點閱人次超過4800萬人次。近期因成功嫁掉自己,晉升為「人妻代言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